close

HI HI~三個禮拜了,感覺依舊沒甚麼變真的很挫折..第15&20看起來比較正常..

這段時間已經可以吃蘿蔔糕+蛋(超級飽足感!讚!!)因為可以用舌頭頂上顎將食物壓碎~

然後可以很順利的吞嚥粄條之類的吃食,只能說這周開始不會餓肚子了,雖然選擇不多,但餓了這麼久,能飽已經很感動了

這七天每天每天在做的就是『復健臉部表情』,因為術後臉部皮膚除了麻掉以外,肌肉也變得非常"緊",不論甚麼表情都是非常不自然!!像是打了非常多玻尿酸在臉上的感覺..<這麼緊繃

每天無時無刻的不知道要直到多久~~~

復健1:找人說話,覺得術後說話說沒多久很容易就又酸又累了..

復健2:ㄚ~一~ㄨ~ㄟ~ㄡ~

復健3:張嘴練習,這個禮拜已經可以張到兩指半了(術前最開張到三指)

復健4:練習空氣術口(因為怕縫線未掉,所以都是輕輕的~然後慢慢加重力道)

復健5:微笑練習,因為人中處縫線感覺非常緊,所以是慢慢的練習微笑~

術後6:嘟嘴10秒換微笑10秒交錯50次

復健7:第17天晚上開始練習露齒笑,真的必須說超級難..但再苦我也要練,做正顎無非也是想要微笑曲線嘛!!!

 

我是個很心急的人,也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,總是害怕自己就這樣臉僵臉腫一輩子,所以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..然後負面能量攻擊老公及好友~哈哈,好險有他們不斷的安慰,辛苦他們了!

只能說現在的自己只有毅力能戰勝一切,畢竟已經無可挽回了不是嗎?

從手術完後,我的藥從來不磨碎成粉吃,我努力的用針筒讓自己找方法吃下去,噎到也要努力!

術後第四天,就不再讓自己使用針筒,直接用杯子就口喝,滴下來就用衛生紙接

術後第八天,讓自己訓練用吸管,很難,但沒關係,慢慢練,到術後的三個禮拜我已經可以很順的用吸管了(吸珍珠的吸管也OK,只是很不順),但做這件事的過程中我的下唇依舊是麻的,無感..但我努力做!!希望我的倔強能讓我快點變自然

不過老實說,除了第一週難熬以外,我發現正顎後的復健也很累真的不是手術完就可以漂亮了,真的要一直練習...

我的體質是一早起床特腫(但已經不會腫到跟術後幾天那麼腫了~)

然後起床時間越久越消,看看當天晚上睡前特意同一個表情已經消多少了~

像醬醬的朋友是說他從早到晚都是腫的只能說每個人體質不一樣,顯現的方式也不同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陣子的感想:

★滿三個禮拜依舊大舌頭(口齒不清),雖然大家都聽得懂啦,也有進步,但ㄓ、ㄗ、ㄒ等音真的很難發出來..

★之前說的鼻腔喉嚨痛,目前只剩鼻腔很不舒服,不過比較好睡一點點點了,但很怕冷空氣,所以晚上需要用棉被蓋住鼻子呼吸

★生活已經可以跟正常人無異了,就比術前易累罷了

★下唇&下巴依舊是麻的..下唇感覺是麻的比較討厭!!

★每天復健覺得辛苦

★鼻子左右兩側骨頭處會痛(感覺是骨釘處),詢問過醫師是不是發炎(超級怕),但醫生說應該是神經再回復,所以更要加強肌肉練習

★牙套會刮肉,不舒服!!

★舌頭換新家,不適應

★從術後開始粉刺是無止盡暴增~崩潰:(尤其是下巴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lif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